现在朝廷用采用会盟制度,只不过稍修改了一点点而已。
春夏秋冬都要会盟,只不过四盟等级不同,能参会的人也各不同,县级的会盟,自然是本县内所有封侯和骑士都要参加的,而到了郡级,那就只有部份骑士和所有封侯参加了。到了道盟,便内有所有封侯和少量骑士参与,至于到了冬季入京朝集,便是只有封侯方有资格参与。
刘都尉一到地方,就急急的要召开会盟。
这是头一次瀚海郡盟,也将在盟会上正式颁发朝廷的册封诏令,那些受爵封侯与骑士们,都将从王郡丞和刘都尉这里领取册封诏令,同时他们的封邑领地,也将盟会划定。
菩萨认为,册封封侯和骑士,那应当是一级级的分封制。
比如他是郡公,是太守,是回纥九部可汗。
那么就算他去了汗号,他也依然是九部之主,皇帝册封他为郡公太守,然后下面的九个县令,九位侯爵,应当由他来授封或是表奏请封。
再下面的爵位,则是各县的侯爵们授封或表奏请封。
再然后,每个封侯自己授封骑士,分封给他们骑士领地,这样一来,就如华夏周朝一样,天子封诸侯,诸侯封公卿士大夫,如此,我的封君的封君不是我的封君,我的封臣的封臣也不是我的封臣。
这样才是对的。
但是现在,朝廷要直接册封各级封爵,连骑士都要直接授封,所有各级的封爵和骑士们,全都是直接效忠于天子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【啃书虎www.kenshuhu.com】
春夏秋冬都要会盟,只不过四盟等级不同,能参会的人也各不同,县级的会盟,自然是本县内所有封侯和骑士都要参加的,而到了郡级,那就只有部份骑士和所有封侯参加了。到了道盟,便内有所有封侯和少量骑士参与,至于到了冬季入京朝集,便是只有封侯方有资格参与。
刘都尉一到地方,就急急的要召开会盟。
这是头一次瀚海郡盟,也将在盟会上正式颁发朝廷的册封诏令,那些受爵封侯与骑士们,都将从王郡丞和刘都尉这里领取册封诏令,同时他们的封邑领地,也将盟会划定。
菩萨认为,册封封侯和骑士,那应当是一级级的分封制。
比如他是郡公,是太守,是回纥九部可汗。
那么就算他去了汗号,他也依然是九部之主,皇帝册封他为郡公太守,然后下面的九个县令,九位侯爵,应当由他来授封或是表奏请封。
再下面的爵位,则是各县的侯爵们授封或表奏请封。
再然后,每个封侯自己授封骑士,分封给他们骑士领地,这样一来,就如华夏周朝一样,天子封诸侯,诸侯封公卿士大夫,如此,我的封君的封君不是我的封君,我的封臣的封臣也不是我的封臣。
这样才是对的。
但是现在,朝廷要直接册封各级封爵,连骑士都要直接授封,所有各级的封爵和骑士们,全都是直接效忠于天子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【啃书虎www.kenshuhu.com】